Tuesday, August 19, 2008

肉干香

烈日炎闷的下午,一位约50岁的妇女左手提着一个包包,右手牵着位约十岁的小孩,匆匆忙忙的从长途巴士走了下来。身体非常的虚弱,脚步显然不是很稳定,下车时还的紧紧的扶着巴士门边的扶手,下到最后的一步时差一点就给摔了下来。还好司机一早就想扶着位妇女一把,就在那最危险的一刻伸手的撑着妇女。"te-ri-ma kasi, te-ri-ma kasi, te-ri-ma kasi" 多声的感谢从妇女口中带出,小孩也学着妈妈的向司机道出了一句句的 "te-ri-ma kasi, te-ri-ma kasi, te-ri-ma kasi"。
妇女轻轻抚摸小孩的头,从怀中陶出一片手帕为孩子抹去脸上的汗水。
望着孩子的脸孔,不境的亿起了4年前去世的丈夫,眼角也不禁的泛起泪水。丈夫是位一点也不”了不起“的男人,十八岁那年就嫁了给他,一起生活了26年,子女也有6个了。26年里,夫妻可以说是非常恩爱的, 虽然十分贫穷,丈夫总是想尽办法让家人活得好一些。想买家具但是又没钱,丈夫就利用放工后的时间,向友人学几招,结果家中大部分的家具都是他自己亲手制作的。丈夫最讨厌榴莲的味道,但是榴莲季节一到,总是骑着破旧的摩多车把一麻包袋的榴莲给载回来,让妇人与孩子们大块朵额一番。贫穷痛苦的日子,夫妻都相扶的熬过,留在彼此之间的就只剩下甜蜜的每一刻。四年前本来是这一夫妻这一生中最骄傲的日子,大儿子以骄人成绩进入了马大工程系,终于要在年尾毕业了,偏偏就在儿子毕业前几个月,丈夫患上不知名的疾病,拖了一两个月就离开了人间。
妇人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这事实,他为家付出了这么多,上天为什么就不能让他俩一起看着儿子上台领取毕业证书呢!妇人多次泛起自杀的念头,妇人多么想早日再与丈夫想见。妇人活下来的唯一理由就是当时只有6岁的孩子,他6岁就没爸爸了,怎能狠心的丢下他。无论如何也要活下去,好好的照顾他。
不幸的事总是特别爱上这家人,三个月前,妇人被趁上了鼻癌,为了孩子,妇人每各两天就要到离家百多公里外的医院进行电疗,一去一回都的换乘好几辆不同的巴士,早上八点出发,要到下午三点左右才能回到最后的终站,妇人就这样的被折磨不成人形。但是为了儿子,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咬紧牙关也要撑下去。今天因为儿子放假,儿子说担心妈妈太累了,一定要来陪她,硬要跟着自己去电疗。
望着人来人往的巴士终站,妇人那起了手中的手帕拭去眼中的泪水,向孩子笑了。
微风轻轻的吹起带来了一阵阵的肉干香味,孩子吞了一口口水,再望向妈妈,妇人早已知道孩子的心意,拖着小孩往肉干档子走去。
小孩一口一口的咬着肉干,一口一口的把这一切刻印在脑海中,海一样深的母爱在他心中永不抹灭。

后语:
故事本来是要保留一些想像空间,但是有读者想知道后来的发展。
就简单的交代一下,妈妈后来果然战胜了癌症,但是因为电疗把一些神经线给电还了,肩膀出现肌肉紧绷和高低不平。

10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为什么不是叉烧包?叉烧包比较便宜,小孩可以吃多些,不会那么快饿。

文笔还算流畅,但输在故事并非原创,就打了一点折扣。这让我开始紧张到我写小说时,会不会也有人说我的故事不是很原始呢?

加油,爱人同志。

Little HaoHao said...

草草了事,随随便便完结。完全没有讲故事的结局。

Anonymous said...

叉烧包加油,小孩吃多不好.

活出生命 said...

唉呀!绝对原创,我就是那小孩啦。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一九八十几年,哪里有如此美味的肉干?不如我们合作出一本书吧!一人写一点,不必写到烂脚。呵呵!!喔喔喔喔。。我是梁婆婆。。喔喔喔喔。。。

活出生命 said...

母爱常存!!!!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忽然间很想唱:
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教我坚毅望着前路
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爱意宽大是无限
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

我爱我妈妈。。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要回家看我妈妈

Cuttie said...

请问下是不是还有-肉干香(下篇)?
不然,真的得加加油咯!!! :P
hahahahah...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阿云真的只会说很恶心的“加油。加油”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