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小故事 - 下 (不完整篇)

“我經過了許多的大大小小的休息站而且周圍的風景也特別的美麗,所以我往往都會逗留在那里歇一歇欣賞一番。”
“此外,路旁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小攤子,有吃的,喝的,看的我眼花繚亂,當然也捉緊機會好好的享受一番。”
“就這樣也走下走下,很快的就到達了山頂了。在山頂上走了一圈,感受到清涼的微風,寬闊的視野。再伏視看山下一片綠青茂盛的樹林,頓有一種超然的感覺。”
老爸平靜且和藹的望向大兒子道:“很好,很好,你做了個很好的選擇,你贏了這比試是必然的。”
接著老爸望向小兒子道:“那你呢?”
小兒子興奮不以的回答道:“從家里出發不久后,我就到達了小山路的入口。由于這條路平時也只有一些上山打柴的樵夫來往,所以小路旁種是長滿了野草,有的比人還要高呢!偶爾會有一些大樹倒在小路上,那我就必須爬越該樹,好幾次都給樹上的紅螞蟻咬的半死。”
"走了小路大概半個時辰(半個時辰=一個小時)左右,就聽見一把清脆的小孩哭聲。再往前走不遠果然見到一位約7歲的小男孩蹲在地上的哭泣著" “小孩身邊堆著些柴枝和一把金亮亮的斧头,而且小孩的小腿上明顯的有一些新傷痕。于是我便盡快的走到小孩的身邊,扶起他問個究竟。”
”原來小孩是附近一位農夫的兒子,平時都在這兒玩,今天因為媽媽病了,所以特地出來撿些柴枝會家為媽媽煮藥。正當他要回家時,突然聽到豺狼的叫聲嚇得他驚慌的迷了路。想著在家等他回來煮藥的媽媽,更是著急的給哭了下來。”
“过后我细看一下那把斧头,竟然是纯金打造的,斧柄上刻有着一对飞鹰而且飞鹰的双眼都镶上两颗红宝石。这斧头价值连城,把如果换成银子,只少能买下好几百亩田地。
也不作多想,灵光一现我還依稀的記得經過前一段小路時,看到樹林上空不遠處冒出些煙火似的。心想那里因該是有農家居住。這小孩因該住在那兒吧,就算不是住在那,之少那里的人也因該認識這小孩。”
“于是我便把小孩身邊的柴枝和斧头給綁了起來縛在肩上,一手把小孩抱起,安慰了他一下再把所帶的饅頭給了一個他,待他心安了下來后,就沿著小路倒走回去。”
“就在快要走到那冒起煙火的小樹林時,就看到遠處有一位約35,6歲農夫打扮的男人。該男人眼眶泛著淚水,著急的喊著什么什么似的。”
“于是我便往該男人走過去,此時他显然的也看見了我,當他的視線移到我抱著的小孩時,頓時他興奮萬分的往我的方向奔跑了過來。”
“可能是經過一番的驚嚇和迷路,此時小孩已累的爬在我的肩上甜睡了。該男人原來就是這小孩的父親,從田里干活回家后,發覺兒字不見了,又不敢告訴病了的妻子,只好瞞著她一個兒出來找兒子。這個季節剛好是豺狼的發春期,平時看到人都會避開的豺狼,現在變得額外的兇狠,還會主動攻擊人。想到這里,該男人更是擔心萬分,慌張的到處尋找兒子。了解了事情后,我把小孩和那些柴枝斧头都交还给了那農夫。”
“該農夫找回心疼的儿子,尽然想跪下来向我道谢,还好我反应还算快把他给扶着。农夫邀我到他们的家去吃饭,以向我道谢,但是因为我还要继续比试,所以我就加以拒绝了。”
"農夫問明了我的去向后,就從怀中陶出了一瓶药物给我,告诉我说前面的林中有着许多的邪虫毒蛇出没,这瓶解毒药你或许用的着。"
“走不远后,回头看看農夫,发觉農夫脸上泛起微笑点点头似的。 再次上路后不久,很快就走到小路的尽头。”

待续。。。

好难写啊!没有好点子,先上一点点解解大家的毒瘾。

3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为何如此偏袒小儿子?大儿子的故事如此地少?

Little HaoHao said...

大儿子走的是平坦的路线,故事会比较少,人生的经历也会比较少。你希望你的儿子走的是平坦的路呢?还是崎岖不平的路,但是人生充满着经历?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我希望我的儿子走的是前往布特拉再也首相署的高速公路,还是不用给过路费那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