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小故事 - 中

老大一路上輕快的走著,大約走了整十個時辰(20個小時吧。不是吧!這不是比奧運長跑選手還要厲害?) 就到達了山頂。環顧一下,弟弟過然還沒到達,這下老大過然贏了這個比試。老大放下了不安的心,就在一棵大樹底下休息等待弟弟的到來。分秒一分一分的過去,也不知等了多久,弟弟終于在山崖邊慢慢的攀爬上來。弟弟帶著疲憊不堪的身體來到老大的面前。老大打量了弟弟一下,果然不出負意料,弟弟身上幾乎每一寸肌膚都是大大小小的傷痕。很快的老大就把所準備的外傷藥為弟弟敷上,把所有的傷口都好好的包扎一番。就在弟弟修息了一番過后,兩兄弟就在上頂上逗留了一會兒然后就開始回家的路程。
回家的一路上,兩兄弟有說有笑的,幾乎把比試的事給忘的一干二凈。不過,老大還是察覺到小弟毫無失敗的感覺,反而雙目有神充徹著勝利的神采。
就在兩兄弟回到了家園時,老爸早已安詳的坐在家門前微笑的等待他們。老爸心里早就盤算到誰是今天的贏家,也毫不在乎比試的結果卻又有所期待似的。
老爸拍怕兩兄弟的肩膀,徐徐的道 “老大,今天的比試應該是你勝出吧!這幾畝田地就給你了。”“小兒啊!老爸也只好把這本日記留給你囖!”
“來來來,你們快來告訴我這比試的過程好嗎?”
滿載勝利心情的老大就說道
“一向以來我對這一帶的環境都非常的熟悉,由一開始我就有120巴仙的把握能勝出這場比試,。山后的小路幾乎是不可能到達上頂的,就在小弟還沒作出選擇時,我就先選擇了大路為起點”
“一路上,我并沒有追趕著時間的去比試,反而帶著優哉閑哉的心情步向上頂。”

待續。。

2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还是大不到便啊!!可不可以别在折磨我们了?请放我们一条生路吧!

Anonymous said...

阿良。。。你要好好的活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