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9, 2013

高贵的生命不卑微

【高贵的生命不卑微】


他是黑人,1963年出生于纽约的布鲁克林贫民区。

他有四个兄弟姐妹,父亲微薄的工资根本无法维持家用,他从小就在贫穷与歧视中度过。

对于未来,他看不到什么希望。

那年,他十三岁,父亲递给他一件旧衣服:“这件衣服能值​​多少钱?”“大概一美元。”他回答。

“能卖到两美元吗?要是你卖掉了,也算帮了我和你妈妈”。

他点了点头:“我可以试一试,但不一定能卖掉。”

他小心地把衣服洗净,没有熨斗,就用刷子把衣服刷平,铺在一块平板上阴干。

第二天,他带着这件衣服来到人流密集的地铁站,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叫卖,他终于卖出了这件衣服。

他紧紧攥着两美元,一路奔回了家。

以后,每天他都热衷于从垃圾堆里淘出旧衣服,打理好后去闹事里卖。

如此过了十多天,父亲又递给他一件旧衣服:“你想想,这件衣服怎样才能卖到20美元?”怎么可能?它顶多值两美元。

父亲启发他,“你为什么不试一试?总会有办法的。”

终于,他想到了一个办法。他请学画画的表哥在衣服上画了一只可爱的唐老鸭与一只顽皮的米老鼠。

他选择在一个贵族子弟学校门口叫卖。不一会儿,一个开车接少爷放学的管家为他的小少爷买下了​​这件衣服。那个十来岁的孩子很高兴,还给了他5美元的小费。

25美元,这无疑是一笔巨款!相当于他父亲一个月的工资。

回到家后,父亲又递给他一件旧衣服:“你能把它卖到200美元吗?”父亲的目光幽幽地闪着光。

这一回,他没有犹豫,沉静地接过了衣服。

两个月后,当红电影《霹雳娇娃》的女主演拉佛西来纽约做宣传。

记者招待会结束后,他推开身边的保安,扑到拉佛西身边,举着旧衣服请她签名。

拉佛西看到一个纯真的孩子索要签名,便痛快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他激动地一阵欢呼:“拉佛西小姐亲笔签名的运动衫,售价200美元。”

经过现场竞价,一名商人以1200美元的高价收购了这件运动衫。

回到家里,一家人都禁不住狂欢。

父亲感动的泪水横流:“没想到你真的做到了!我的孩子,你真的很棒!”

这个晚上,父亲与他抵足而眠。

父亲问:“孩子,从卖这三件衣服中,你明白了什么?”

他感动的说,“只要开动脑筋,办法总会有的。”

父亲点点头,又摇摇头:“你说的不错,但这不是我的初衷,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件只值一美元的旧衣服,都有办法高贵起来,何况我们这些活生生的人呢?我们只不过黑一点,穷一点,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刹那间,他心中升起了一轮灿烂的太阳。 “连一件旧衣服都有办法高贵,我又有什么理由妄自菲薄?”

从此,他努力学习,严格刻苦地训练,对未来充满着希望。

二十年后,他的名字传遍了世界的每个角落。

他,就是Michael Jordan 迈克尔‧乔丹。

没有行不行,只有要不要!办法总比困难多。你要不要?

No comments: